深圳新闻

台风强势北上 冷风周末南下!周末最高温回落至26℃

编辑:施冰冰2018-10-24 09:44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近几日炎热卷土重来,鹏城最高气温升至29℃。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末,冷空气将造访深圳,送来清凉天气,而远在西北太平洋的台风“玉兔”也将强势北上。


原标题:台风强势北上 冷风周末南下

深圳新闻网讯 近几日炎热卷土重来,鹏城最高气温升至29℃。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末,冷空气将造访深圳,送来清凉天气,而远在西北太平洋的台风“玉兔”也将强势北上。

今日,鹏城以多云天气为主,仍有分散小雨。早晚天气较凉,最低气温在23℃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7℃左右。风力和缓,市区内维持2-3级的平均风力,沿海地区平均风力3-4级,最大阵风达到6级。相对湿度适中,最小相对湿度为60%,最大湿度90%。

本周中后期,深圳早晚清凉,中午炎热,最高气温维持在28℃-29℃,最低气温22℃-23℃,温差增大,市民应注意预防感冒。本周末,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深圳最高气温回落至26℃左右,天气较为舒适。

另外,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于22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23日下午距离深圳约4000公里。“玉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成为今年第7个超强台风。(记者 李秀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