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对口来深贫困劳动力就业先锋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24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吴淏中)日前,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承办的“寻找龙华追梦人”龙华对口来深贫困劳动力就业先锋活动在大浪时尚小镇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以“寻找龙华追梦人”为主题,旨在提升在深贫困劳动力就业幸福指数,实现在深贫困劳动力在龙华区稳定、向上的工作目标。活动历时3天,分3批次开展,吸引了富士康、美律电子、隆利科技等公司精准扶贫劳务工参与。

为促进参与者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活动安排了团队拓展活动。三支现场组建的队伍摆造型、喊口号、玩游戏,尽情投入,在互动中增进彼此的感情,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除了项目拓展,活动还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暨防诈骗宣传培训。高级职业指导师详细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制定原则、基本步骤和管理等内容,为大家制定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保障。

为了让精准扶贫劳务工远离诈骗陷阱,现场还进行防诈骗宣传,结合案例讲解时下常见的诈骗手法,并介绍防诈骗技巧。

据悉,此次活动帮助来深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梳理合理就业观、形成正确财富观、远离诈骗陷阱,更好地适应工作,稳定在龙华就业。同时,通过活动还选拔出发展好、可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人物典型,充实到龙华区来深建设者就业帮扶关爱中心,打造龙华来深建设先进人物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