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最美夕阳红!观澜广培社区举办长者趣味运动会

编辑:陶倩2018-10-24 08: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莲梅 柯遵群)为丰富辖区长者的晚年生活,增强长者身体素质,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10月20日上午,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广培社区太极拳队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夕阳红”长者趣味运动会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采取团队PK赛的形式,工作人员将所有参赛者分成四组进行比赛。比赛项目由太极拳队员和社工共同选出,更适合长者参加。运动会共设置4个比赛项目,包括“百发百中”、“迷你高尔夫”、“快乐传递”和“巧夺怡宝”。“百发百中”丢沙包,考验长者的身体协调能力,看谁扔的准,长者们轮流体验了一把儿时丢沙包的感觉。“迷你高尔夫”,考验长者眼和手的协调能力,许多年过半百的长者表示第一次打高尔夫,直呼“紧张又好玩”。“快乐传递”夹玻珠项目,组员需轮流将玻珠从自己的碗快速夹到其他组员的碗,哪个组最快传递完就能胜出。“巧夺怡宝”项目,两组长者面对面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巧夺面前的怡宝矿泉水,十分考验长者的身体敏捷程度。有的长者听了指令忘记抢怡宝,被对面组的抢走了,逗得在场的其他长者哈哈大笑。每个比赛项目都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长者们个个玩得兴致勃勃。

  活动后,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愉悦身心,还能结交很多朋友,感到非常开心。活动也充分展现了广培社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搭建了老年朋友之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