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举办讲座引导群众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正确消费

编辑:陶倩2018-10-24 08: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宝 陈秋媚)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保健食品知识的认知水平,有效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非法宣传,倡导合理饮食、安全消费、理性消费。10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携手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观澜街道统战与社会事务科,在新澜社区大布巷居委会举办“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非法营销”进社区专题讲座。

讲座中,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的专家重点介绍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的主要区别、如何正确选择和食用保健食品、保健食品营销骗局骗术常见套路等内容。针对当前存在的保健食品夸大宣传、虚假宣传,不法分子以讲座、体验等方式销售的欺诈行为,观澜街道统战与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还结合身边发生的虚假宣传、欺诈销售事例,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下一步,新澜社区将在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重点排查在居民小区等场所以集中讲座、产品试用等营销方式和无证经营的乱象;逐步排查保健产品是否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等非法宣传的现象。同时,社区党委将组织力量,在社区人员聚集场所,张贴标语,宣传保健产品相关的政策法规、消费常识,采取更坚决、更有力的措施,依法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正确消费,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