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国际赛区和南部赛区决赛在龙华举行

编辑:陶倩2018-10-23 08: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作为中国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重地,将全力打造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高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阙恺昱)10月22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国际赛区和南部赛区决赛”在龙华区维也纳国际酒店举行。10月23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2018)”开幕式上将举行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之一,以实现创新创业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宗旨,搭建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人才交流、科技转化、资本凝聚、分享共赢的创新服务平台。

大赛聚焦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消费类电子及机器人、智慧照明及显示技术、新能源并网与能源互联网、5G通信、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军民融合等6大领域,设置京津冀、东部、南部、西部、东南等5大国内分赛区和一个国际分赛区。

从9月开始,大赛正式拉开全球征集的帷幕,通过发布政策、多样活动、广泛宣传,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分别在德国、荷兰、瑞士、英国、芬兰、日本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厦门、福州等十余个南部城市举办项目选拔,将活动影响力辐射至全球。经过1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初赛、复赛,共计40余个国内外项目进入最终决赛。

赛事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南部赛区落点龙华区,是因为龙华区作为中国先进半导体产业发展重地,后期可依托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通过赛事平台,以“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以市场化的选拔机制和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高地。此次大赛将挖掘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内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的技术难点和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并向上述企业征集企业需求命题,由参赛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应标,借鉴行业的最新实践,促进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

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赛事是全球第三代半导体行业唯一的国际级赛事,大赛评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将引入产业资本,优先在龙华区进行合作孵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