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痴心男给女友 27 万元彩礼 谈婚论嫁却不知对方真名

编辑:刘婷2018-10-22 08:0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0 月 21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侦破一宗婚恋诈骗案,抓获一名通过谈婚论嫁实施诈骗的女子。

原标题:痴心男给女友 27 万元彩礼 谈婚论嫁却不知对方真名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侦破一宗婚恋诈骗案,抓获一名通过谈婚论嫁实施诈骗的女子。让办案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当事人刘先生在不知道自己"未婚妻"真名的情况下,还稀里糊涂用信用卡套现了27万给该女子当"彩礼"。

去年的7月份,刘先生的好友曾借用他的手机打电话给女子蒋女士。随后由于机缘巧合,"蒋女士"将刘先生添加为好友。两人在网上交流甚欢,见面后的相处也感觉不错。确认不是网络交友诈骗后,刘先生觉得幸运无比,和蒋女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并逐步走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刘先生回忆,双方在谈婚论嫁时蒋女士提出,他们家乡彩礼一般都是20万现金加"四金"。此时刘先生手头并不宽裕,接近30万的彩礼金额也并非一个小数目。看到"情郎"如此窘迫,蒋女士适时提出了一个"好主意":信用卡套现。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刘先生毫不怀疑,将自己的信用卡交给了蒋女士,并告知了密码。

蒋女士在拿到刘先生的4张信用卡后,从今年的5月份开始,陆续套现了27万元人民币。拿到钱后,蒋女士突然联系刘先生,声称性格不合,要求分手。虽然退还了刘先生的信用卡,但蒋女士却将套现的27万元"彩礼"据为己有,并彻底失去了踪迹。

回想起与对方交往相处的点滴,刘先生觉得十分可疑,特别是对蒋女士提出的"信用卡套现充当彩礼"的主意愈发觉得蹊跷,怀疑自己被骗。最终,刘先生决定向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经过走访排查,辗转几番终于找到蒋女士。令民警惊讶的是,刘先生所说的要谈婚论嫁的"蒋女士"并不姓蒋,其真名为周某。在向刘先生套现成功后,周某迅速消除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并开始和另一名男子"谈婚论嫁"。民警抓获周某时发现,该名男子也已经在准备彩礼了。

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见习记者高灵灵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