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西凤山县教师来龙华跟岗学习 结对帮扶显真情

编辑:陶倩2018-10-22 07: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绍文)自去年11月深圳市龙华区与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两地教育局签署帮扶框架协议以来,龙华与凤山建起了“手牵手心连心”的友谊桥梁。近日,龙华区迎来凤山县的24位教师,他们将跟岗学习。其中四位来自凤山县的优秀教师来到民顺小学。

据悉,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中,四位老师深入语文、数学、英语等各个科组,与龙华的同行交流教学经验;同时也进入各个年级的课堂,观课听课。此外,四位老师还观摩了民顺小学各个社团,感受孩子们课后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在跟岗学习结束之际,四位老师表示,在民顺小学领导与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耐心指导下,她们了解到民顺以“为每个孩子终身幸福奠基”为办学理念,以“儒雅教育”为办学特色,“儒雅文化”引领和推动学校朝着更高层次发展。

“民顺小学严谨有效的教育管理、明确实用的教学科研、新颖别致的家委机构以及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无一不体现出经济特区特有的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特色。”教师代表韦桂珍说。

四位老师均表示,她们将带着学到的先进经验和民顺小学的育人精神,回到教育教学岗位继续挥洒汗水,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