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首届控烟实用技术培训班龙华开班

编辑:陶倩2018-10-22 07: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为支持全国各地创建无烟环境,推动控烟立法及执法工作进程,10月17-19日,全国首届“烟草控制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深圳龙华区举办。培训班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联合举办、深圳市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实验室检验机构等机构负责人和核心技术人员及控烟组织、控烟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据悉,培训班的举办旨在以科学来控烟,为实施有效的综合控烟策略提供实用的监测评估方法,为控烟大众传播的理论与实践提供成功示范案例,为揭示控烟、戒烟误区提供必要的基础,期待这些技术和方法能为中国控烟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和实用的技术。

本次“烟草控制实用技术培训班”由国内控烟领域的专家以及工作在实验室一线的技术专家亲临授课,与大家共同分享国内外最新的控烟形势与进展、深圳市控烟立法与“车轮战”执法控烟及深圳市龙华区“全民动员,携手灭烟”经验,以及监测评估技术在控烟中的应用。培训班课程内容还设有烟草烟雾的环境监测与生物监测、如何运用实验室检测技术揭示烟害认识误区、烟草广告监测方法及其运用、控烟社会动员的技巧与综合的戒烟服务技能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