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六届深圳钢琴音乐节26日启幕 六大活动琴动龙华

编辑:陶倩2018-10-22 0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邀请国际国内知名钢琴大师、钢琴家及本地优秀钢琴师生,演绎67场次钢琴音乐会、大师班等钢琴主题活动……一场丰富多彩的“钢琴艺术之旅”即将在深圳启程。

10月26日晚,2018第六届深圳钢琴音乐节将正式启幕,并将在10月26日-11月19日期间,安排67场次(节时)钢琴音乐会、大师班等钢琴主题活动。在演出之外,还安排了4场音乐专题讲座、约30节次国际钢琴大师班及师资培训班和为期一个月的古钢琴见习活动,为深圳钢琴界搭建和国际国内钢琴艺术家近距离进行专业艺术交流的平台。

六大活动让龙华市民享受钢琴之乐

本届深圳钢琴音乐节六场活动将“琴”动龙华,计划邀请钢琴大师、青年钢琴家以及国内外钢琴新秀,携2场社区、企业公益钢琴音乐会,2场艺术教育成果公益展演,以及国际钢琴大师班和“2018穿越时光·国际钢琴艺术馆公益展(VI)见习钢琴艺术300年”活动走进龙华区,让龙华市民能有机会享受高雅的艺术氛围。

10月27日晚,龙华会堂将上演2018第二十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优秀选手专场音乐会,俄裔美籍钢琴大师,1973年世界顶级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被誉为“站在音乐之巅的人”夫拉吉米尔•维阿杜将作为特邀嘉宾现身,他与选手们之间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11月4日下午,一场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将在书香门弟•上河坊进行,现场可目睹闻名于世的钢琴二重奏、美国国际钢琴二重奏比赛一等奖安纳东利•扎汀伉俪的琴韵风采。

4日晚上,高雅音乐走进龙华社区,来自墨西哥的钢琴家弗拉达•威希涅瓦将在龙华会堂,为观众献上难忘的钢琴演奏。

11月9日晚,英国钢琴家罗宾•西彼达将携他的优美琴声,在龙华企业为企业员工送上顶级音乐盛宴。

钢琴音乐节期间,将邀请知名的国际钢琴大师在位于龙华的深圳雅星文化中心,举行钢琴艺术讲座或钢琴示范讲座,为钢琴教师、钢琴学生及爱好者带来丰富、立体的钢琴知识盛宴。

此外,作为本届活动的常设项目,还将在深圳雅星文化中心举行为期一个月的“2018穿越时光·国际钢琴艺术馆公益展(VI)见习钢琴艺术300年”活动,展示全世界最大规模、最有历史价值的国际钢琴艺术博物馆筹办中心收藏的18世纪末到20世纪初“钢琴发展黄金历史”中极具历史价值的古董钢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