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名角们为观湖工业园百名来深建设者表演经典剧目

编辑:陶倩2018-10-18 16: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10月16日晚,深圳市2018年度戏曲类公益文化项目进工厂下基层系列活动之秦腔专场演出走进观湖街道深粮电子特色工业园,为园区500多名来深建设者表演了经典秦腔剧目。

当晚的演出在一阵欢快的秦腔开场锣鼓中拉开帷幕,来自龙华区梦回长安秦腔协会的演职人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龙凤呈祥》《火焰驹》《三对面》《四贤册》《洪湖赤卫队》《红灯记》《游西湖》等剧目。整场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演员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青衣靳菊老师在表演完《三对面》中的秦香莲一角后,观众席响起“再来一段”的呼声,靳菊老师再次演唱了一段《游西湖》,悦耳动听的演唱,优美动人的做功将当天晚上的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的最后,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苗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压轴大戏《游西湖·杀生》,这出戏中的“鬼吹火”绝技被排列在秦腔八大传统绝技第一位。

“演得真不错,来深圳五六年了,真没想到在深圳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秦腔表演。”园区的员工小张是来自陕西咸阳的戏迷,看了当天晚上的演出,他高兴得合不拢嘴。除了园区的员工,还有不少市民从坪山、福田等地远道而来观看演出。

本场演出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梦回长安秦腔协会承办,深圳市演出有限公司总协办。当天,苗丽、靳菊两位老师还为园区的戏曲爱好者开展了戏曲讲座,介绍了秦腔的历史、行当、身段等。

深圳市龙华区梦回长安秦腔协会由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秦腔专业演职人员和票友发起,是龙华区民政局和文化体育局于2014年7月批准成立的一家公益性、群众性、专业性、文艺类社会团体。协会现有会员50多人,拥有各类专业人才10多人,人才荟萃、行当齐全、服装道具完备,专业化水平高;已排练秦腔唱段100多段、折子戏10多出,并具备板胡、唢呐、二胡等乐器独奏水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