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河坊艺术笔会:9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绘美好生活

编辑:陶倩2018-10-18 16: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艺术家们参与笔会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文/图)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生活,10月16日,由深圳市南国书画院与上河坊党支部主办的“九九重阳幸福老人同绘美好家园”名家书画艺术笔会活动在上河坊阳光广场民泰党群服务中心举办,9位老年书画名家及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在上河坊阳光广场的民泰党群服务中心内,三张铺好白毛毡的长桌上摆满毛笔、宣纸、颜料等书画用具,深圳市南国书画院院长赵子平及朱荣国、孙言伟、黄元元、欧阳新潮、高翔、杨甫良、章小芳、王桂香9位老年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作画写字,互相切磋技艺,为大家带来一场书画艺术盛宴。老艺术家们在桌面上各占一隅,从细心裁纸、叠纸开始创作每一幅作品。书画艺术中,裁纸、写字、盖章都处处讲究,连调墨都是一门功夫。老艺术家们作画时,桌上常放置多个水盆和墨盘,在盛有墨汁的墨盘、清水盆和空墨盘之间反复蘸笔,把笔墨调成浓淡适宜的颜色。

笔墨起落间,诞生出一幅幅精彩作品。有鲜艳的牡丹、垂坠的紫藤,花间点缀着黄色花蕊;有以浓淡墨色晕染出的荷花与莲叶,杂乱的水草与荷叶梗上的小刺清晰可见;画作《仁者寿》中,猴子将硕大的寿桃先给一位老者,饱含对老人们健康长寿的祝愿;也有艺术家挥笔写下“童心”二字,祝福各位老人永葆童心……各位书画名家以即兴创作的形式,歌颂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幸福生活,老年人安享晚年,展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为的艺术才能。在写字、作画的间隙,艺术家们互相交流,切磋技艺,讨论各种字体的写法,欣赏其他艺术家的字画作品,互相赞赏之余不忘与作品合影留念。3个小时笔会活动期间,艺术家们共创作出二十余张绘画、书法作品,在阵阵墨香中,一场温馨和谐的笔会活动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