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警示:买卖驾照分违法人员被当场抓获 窝点被捣毁

编辑:陶倩2018-10-18 15: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近日,龙华交警大队抓获一名买卖驾照分数的违法分子,并顺藤摸瓜捣毁一窝点,缴获1万多张小广告及名片。

10月11日14时,谢某(男)来到交警大队的违例大厅处理川字牌小型轿车车辆放行手续,值班民警周鸿接待车主谢某时,察觉该名车主有买卖驾驶证记分嫌疑,经仔细询问比对,车主谢某承认自己通过路边买卖分小广告,联系买卖分中介黄牛通过他人代替处理川字牌小型轿车两宗分别记六分的交通违章。随后,民警周鸿、沙为民带领4名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当时黄牛已经收到信息,正准备逃离。民警周鸿一边警告嫌疑人站住,并对嫌疑人进行拦截,在拦截过程中,民警周鸿追上嫌疑人并拉住了嫌疑人腰带,但因嫌疑人体型较高大,在被拉住后仍拼命奔跑,把周鸿带倒并拖拽了近5米,5名特勤中队辅警及时赶到,把嫌疑人按倒抓获。周鸿在此过程拉伤了左臂、右手及右腿有大面积擦伤,右膝盖扭伤。抓住该名黄牛后,民警们立即前往其开店的窝点,经搜查缴获1万多张买卖驾照分小广告及名片。随后,当事人谢某对其私自卖驾驶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买卖驾照分”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交警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另一名自称是中介的丁某则移交侦查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置。

10月12日,龙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武智联同龙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治所迅速出击,到民治街道创业花园商铺严查私自买卖车辆驾驶分违法行为。期间,现场共检查6家有涉嫌买卖分违法行为的商铺,其中查封1家,警告5家。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加大力度,联同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买卖驾照分”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如果交通违法行为背后涉及肇事、伤人等严重事故或案件,买分卖分人员还将可能承担更严重的法律责任。此外,按照国家发改委、公安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要求,13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均被纳为严重失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