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积极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编辑:陶倩2018-10-18 15: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网格员走访商家开展入户采集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文/图)“你好,我们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员,正在进行经济普查的单位清查工作,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近日,民治网格员正在积极协助民治街道办经济科技科开展入户采集工作。

本次普查工作是对辖区经济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社区网格员前期引导所有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造势宣传,入户派发《经济普查告知书》以及《给普查单位清查对象的一封信》,同时告诉大家只有经济稳定了,社区才能和谐平安。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也为顺利实施后期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社区网格员从9月中下旬开始对辖区内个体经营户、法人单位、企业公司等进行走访,大到一个店铺,小到一个摊位,都要进行登记,不同类型的普查对象需要填写不同的表格。调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交易情况等等。

由于经济普查对象是第二、三产业,经营时间都各不相同,作为经济普查主力军的网格员工作量很大。若遇店主忙碌时,网格员为不打扰商家做生意,只得另择时间或与店主另约,有时一个店铺得跑几次才能完成普查。遇到因对经济普查不了解而有抵触情绪的商家,网格员更是耐心解释宣传,一一化解问题。普查时间紧,工作任务重,很多网格员放弃休假开展普查工作。

截至目前,民治已排查登记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1654家,个体工商户15670家。在“地毯式”入户排查完成后,将审核编码生成普查单位库,元旦后正式填报经营情况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