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推行廉洁共建卡制度 举报吃拿卡要有了直通车

编辑:陶倩2018-10-18 15: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廉洁共建卡”内页内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熊侃 梁淑萍)连日来,民治辖区的企业、商户、居民收到了一张由民治街道纪工委派发的小卡片,上面登有公职人员违纪举报事项及举报方式。据悉,民治街道为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权力运行,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部署,在全辖区推行“廉洁共建卡”制度,严控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打通廉洁建设“最后一公里”。

“廉洁共建卡”共有12项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列出了12种违纪行为,包括“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空间以及公共场合发表或转载反动言论,妄议中央”等违反政治纪律的情形;“在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中,搞拉票贿选、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的”违反组织纪律的情形;“勾结黑恶势力,充当违法行为保护伞的”涉黑恶势力的情形;“窗口服务人员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的”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形;以及“在二次装修工程监管中索贿受贿,导致违规开工”“在市容巡查中吃拿卡要,玩忽职守”“在安全生产监管中收受好处,导致安全隐患未及时发现或整改”“在乱摆卖或者超门线经营查处中收受好处,不按规定处罚”“在违法建设查处中收受好处,包庇纵容违建行为”“在网格巡查中收受好处,瞒报消防安全隐患信息”“在工程发包、监管以及政府征收工作中收受好处”“将公务车辆停放在消费娱乐场所、风景区等地方,公车私用”等履职过程中违反廉洁纪律的情形。

对发现以上12种违纪行为的,辖区企业、商户、居民均可通过民治街道纪工委官方投诉平台“风清民治”微信公众号(扫描“廉洁共建卡”上的二维码即可关注)进行投诉举报。平台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同时安排专人对投诉举报信息进行接收、分发、处理、反馈,实现举报“直通车”,形成对公职人员作风、“四风”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全时段、无死角的监督,打通廉洁共建“最后一公里”,让党员干部置身监督,习惯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辖区企业、商户纷纷表示,民治街道推行“廉洁共建卡”制度,架起了一座政商互动的桥梁,可以第一时间举报基层政府工作人员、执法人员的违纪行为,为企业、商户的合法经营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形成透明、法治、廉洁社会环境。

●举报电话

0755-81718886

●举报邮箱

mzjdjgw@szlhp.gov.c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