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贫困学子家庭突遭车祸 ,龙华爱心企业伸援手

编辑:卢东勃2018-10-16 21: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章根国代表银星集团向受助家庭成员送去慰问金和助学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耀海) 千里之外的广西东兰、凤山县,是龙华区对口帮扶广西河池市的两个深度贫困县,作为龙华区知名的慈善企业银星集团,先后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全面发力,为龙华区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挂职于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副局长、东兰县常务副县长孙金水和龙华区扶贫干部、挂职于东兰县副县长陈毅强,向银星集团董事长叶伟雄反映:该县大同乡民和村板来屯覃世儒(在册贫用户,家中一层房子还是用危房改造指标建,无任何装修),不幸于2018年8月7日晚上21时左右遭到严重车祸,目前还处于昏迷中,眼睛能动,有点意识,但手脚无知觉,神智不清。家中有两个儿子目前都在读大学,大儿子覃杰就读于桂林医学院大四,小儿子覃圆就读于长春工程学院大三,由于父亲是整个家庭的精神和经济支柱,两个儿子每个月每人500元的生活费就是靠父亲打临工挣来的,现在家庭无经济来源,母亲又常年多病无劳动能力。全家唯一的劳动力横遭不测,目前整个家庭都瘫痪了,希望有好心人帮帮忙,伸出爱心之手,让这个家的两个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叶伟雄听完此事后,当即表示,二个大学生的生活费由他来承担。

为了尽快帮助这户贫困家庭,10月15日一早,全国劳模、银星集团董事长秘书章根国就代表叶伟雄去完成心愿,第九次踏上了八桂大地。当天下午14:00抵达田阳县后,章根国马不停蹄地在东兰县教育局覃涛的陪同下,直奔百色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覃世儒。在覃世儒病床前,章根国动情地对覃世儒妻子说:“大嫂,请放心,我代表银星集团来看望覃大哥,这点慰问金请您收下,银星也会给予您二个儿子生活费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的,您也要注意身体,覃大哥还需要您的照顾”。覃世儒妻子反复说着:感谢银星集团、感谢深圳好心人。当章根国在病床前,看到覃世儒大儿子覃杰请假回来帮忙父亲处理车祸事宜时,立即代表银星集团为他捐赠了这个学期的生活费,并与他交流了学习和试习心得,鼓励他好好试习,安心学习。章根国在覃杰的请求下,拔通了叶伟雄的电话,覃杰在电话中激动地说:一定会好好试习,安心学习,当个好医生,将来帮助更多的人,把深圳和“叶爸爸”的大爱传递下去。

另外,就读于长春工程学院大三的覃圆,章根国在病房现场,直接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向他资助了本学期的生活费,这个懂事的学生马上拔通了章根国的电话,在通话中一直说着感恩感激话,并表示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时,一定会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悉,20多年来,银星集团在董事长叶伟雄始终怀着感恩的精神,一边扎根深圳为社会创造财富,一边力所能及为这个社会默默付出,在他的影响和言传身教下,整个家庭成员和他的亲家都和他一起孜孜不倦地走上了爱心慈善事业的道路,至今累计捐赠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资金超过1亿元,先后扶贫援灾18次,援建20所希望小学,资助4000多名学生完成了学业,为360位患重病、孤寡老人及困难职工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特别是近半年来,叶伟雄多次前往广西考察调研、洽谈扶贫项目,为龙华区对口帮扶工作浸注了大量心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