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罗湖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三九大酒店将变身“深南一号”

编辑:何畅2018-10-15 10:07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10月12日上午,2018年第四季度罗湖区20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达到161.2亿元。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三九大酒店拆除后建设的“深南一号”,三九大酒店曾经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地标之一,时隔30年,它又将变身为一个新地标——深南东商务标杆和深港总部经济中心。


启动仪式现场。


原标题:罗湖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三九大酒店将变身“深南一号”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上午,2018年第四季度罗湖区20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达到161.2亿元。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三九大酒店拆除后建设的“深南一号”,三九大酒店曾经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地标之一,时隔30年,它又将变身为一个新地标——深南东商务标杆和深港总部经济中心。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罗育德等多位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记者了解到,深南一号项目由华润置地开发,总投资37亿元,预计5年时间在深南大道与沿河路交界处建成,成为一个集超甲级写字楼、轻奢型精品酒店、精品商业、高端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深南东商务标杆、深港总部经济中心。本次开工的项目中,还有其他城市更新项目4个,包括食品大厦更新单元、工纺大厦城市更新单元、友谊城城市更新单元、宇宏大厦(原天众塑胶厂城市更新单元)。

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3亿元,全部项目总用地面积4.6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8.1万平方米,涵盖了办公研发、高端商务、市政及公共配套等领域,建成后将提供产业空间35.6万平方米。其他政府投资项目还有15个,计划总投资38.2亿元,项目涉及城区安全治理、治水提质、综合交通、市容和生态环境、精品教育、基层社会治理、优质医疗等民生领域。 (记者尹维颖通讯员向延见/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