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侨界庆国庆、庆改革开放40周年联谊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波 梁煜炯)10月11日至13日,龙华区侨界庆国庆、庆改革开放40周年联谊系列活动顺利开展,16位海外侨领会聚龙华,畅叙乡情乡谊,领略家乡变化,共商发展大计。

10月11日晚,龙华区侨界庆国庆、庆改革开放40周年联谊会顺利开展。联谊会当晚,群贤毕至,乡情浓浓,来自马来西亚、英国、加拿大等地的海外侨领齐聚一堂,共庆改革开放40周年。

深圳市侨联副主席区绮文、龙华区侨联副主席郑伟林分别代表市侨联和区侨联向各位海外侨领致以问候。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是深圳市重要的侨乡,海外侨胞分布于世界各地。希望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各位侨领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龙华,亲身感受龙华的魅力。同时,龙华区将会进一步贯彻“以侨为桥”的理念,联系和服务好海内外侨界翘楚,希望各位侨领能够牵桥搭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龙华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引资引智,为促进龙华区和马来西亚、英国等国加强经贸文化合作与交流多做贡献。

10月12日,海外侨领与龙华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交流。区经促局、科创局、卫计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科技创新产业扶持政策以及医疗卫生环境等相关情况。与会成员就高科技、新兴产业项目落地龙华,龙华区环境保护及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龙华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表示,希望海外侨领能够多来龙华寻找发展机遇,在龙华置业创业,为龙华区社会经济发展共同合作、共同努力。

海外侨领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龙华区规划展厅、观澜版画村、红木艺术博物馆、国瓷永丰源集团、宝能科技园、大浪时尚小镇等极具龙华本土特色的园区和企业。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变化日新月异,感到大开眼界,对自己能够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日后能够和龙华保持紧密联系,携手并进,合作双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