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15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10月12日下午,区委政法委以“一把手”讲党课形式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做专题辅导,全委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以深圳精神为切入点,课程梳理了深圳的宝贵精神和实践经验等,挖掘阐述了深圳精神中的胸怀使命、开拓精神、敢闯敢当、重视效率、追求卓越、不忘规则、用好大局的精神内涵,着重强调“不忘规则”的精神。苗宁礼从历史资料和时代人物剖析,进一步突出规则意识、底线意识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要求在宝贵精神中汲取养分、获得启发,强调要遵守规则,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廉政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一把手”讲党课形式作为区委政法委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的重要实践举措,在授课方式上,更注重内容内涵,史料结合,增强学习价值性和历史感。同时,从深圳精神切入,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等,通过书摘解读、历史印证、深入剖析等形式阐明内涵,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此次“一把手”讲党课是区委政法委积极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领导带头宣讲纪律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在去年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以来取得实际效果的基础上的进一步延展和深化。

在“一把手”讲党课教育活动中,领导带头做好学习垂范,带头参加纪律教育,带头宣讲纪律政策,做懂纪律、守纪律的模范表率,同时带动整个党员队伍懂纪律、守纪律,营造以上率下、上下学习的良好局面,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见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