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周二弱冷空气 + 降雨来袭,深圳这是要入秋了么?

编辑:施冰冰2018-10-15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冷空气逐渐成为接下来天气的主角。


 

深圳新闻网讯 进入10月中旬,西太平洋上的台风们终于"安静"下来,冷空气逐渐成为接下来天气的主角,我国北方的城市也纷纷步入秋季。

随着冷空气的逐渐活跃,北方大地入秋的城市也越来越多,然而我们也并没有落后!在10月10-11日冷空气的影响下,其中10月11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20 ℃左右,大家一定感觉到些许凉意,但其实距入秋还有一定距离。

虽然深圳积极尝试了入秋,但这场弱冷空气并不妨碍深圳入秋失败!因为按气候学划分标准:以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 ,22 ℃才是秋季的开始。深圳平均入秋时间在11月3日,去年更是在11月19日才入秋成功。

正如之前说到,作为下半年天气的主角,冷空气已经变得活跃,预计16日将再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过程最高气温25 ℃左右,比之前下降3-4 ℃,并伴有降雨。所以说,锲而不舍的深圳也会在这周再次尝试入秋。

具体预报

预计15日有小阵雨;16日受弱冷空气和弱切变线影响,我市阴天为主,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偶尔伴有零散雷暴,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5 ℃左右;17日有小雨;18-20日多云到晴天,早晚清凉。


总之,本次降水不仅有助于缓解近期持续干燥的天气,也能让各位早晚体感清凉。(来源:深圳天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