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积极改善交通环境 持续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10-12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董迎平 刘兆镇)近日,观湖街道集中力量依法对城区主次干道上占用公共交通及停车资源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清理整治“僵尸车”49台。

被人弃置长期不使用的车辆被大家称为“僵尸车”,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还破坏绿化、影响交通秩序,甚至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这些“僵尸车”大多出现在小巷里、城中村楼宇间、绿化带等区域,加剧了道路拥堵。它们占用有限的公共停车场所,让其他车辆无地可停。一些弃置车辆内还有可能残留汽油,或者被人当做仓库堆放杂物,在高温天气时存在自燃的可能。

为加快清理城市里“埋伏”的安全隐患,观湖街道建立动态监管机制,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深入排摸和取证,对辖区每一辆“僵尸车”都进行仔细核查,登记建立“僵尸车”台账,并在“僵尸车”上张贴清理告知书,要求车主在限期内自行清理。对限期过后,仍未自行清理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还辖区居民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