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顶级骨科专家龙华中心医院义诊 患者纷纷慕名而来

编辑:卢东勃2018-09-29 22: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坤正为患者义诊。

义诊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邵丽萍)“麻烦帮我看看,我这个腿好几年都没治好。”“这个专家义诊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诊治的待遇,以后希望医院能多搞些这样的活动。”9月29日一早,龙华区中心医院“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志愿专家团大型骨科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挤满前来就诊的患者。

患者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

“我们从网上了解到今天有这个顶级骨科专家来龙华中心医院义诊,很早就预订好了票,从广西坐车赶过来的。”一位长年被关节炎折磨的中年男子对记者说。记者当天从现场了解到,来现场就诊的有从湖南、湖北、广西等地慕名而来的,来自深圳市的患者中,有从罗湖、盐田转几趟地铁,再转有轨电车再乘坐公交车来的。现场患者纷纷表示,能遇到顶级骨科专家很不容易,被病魔长年折磨的他们很珍惜这个机会,大多患者表达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更多地惠及老百姓。

龙华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义龙致辞。

王坤正致辞。

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合影。


龙华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义龙在致辞中表示,为响应党中央“帮扶基层、精准扶贫”的发展战略,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基金会号召白求恩志愿专家团队进一步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面向基层开展一系列培训、义诊活动,惠及广大医生、患者,龙华区中心医院承办此次活动。近年来,龙华区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大力推进骨科发展,广泛开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各项骨科微创手术,取得一定成果。但作为基层医院,在技术水平、科研能力、管理方法等方面还要大胆走创新之路。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大家开展真诚务实的交流学习,与专家学者零距离接触,共同为骨科工作带来新的思路、注入新的元素,推动骨科工作取得更多新的成果,为促进健康事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20位国内知名骨科专家莅临现场

当天上午,“白求恩•卓越先锋骨科学院”志愿专家团大型骨科义诊活动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举行,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坤正带队,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十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西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的近20位骨科专家团队开展现场健康讲座及义诊。

当天活动内容中,不仅有现场的顶级骨科专家义诊,还举行了学术交流、专业教育讲师培训、《骨科常见疼痛管理指南》审稿定稿会等活动。

部分专家名单

王坤正 西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王征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赵宇 北京协和医院

郑龙坡 同济大学附院上海十院

郑召民 中山大学附院一院

杨佩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王冰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沈慧勇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

蔡道章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张忠民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