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快收下这份国庆大礼!深圳灯光秀正式上演

编辑:陈飞2018-09-30 10: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每晚三场,时间为19:30、20:30、21:30。

本次表演中,平安大厦采用了激光表演,而整体表演手法则是全国首创的“大小点光源组合”。

为满足广大市民的观赏需求,2018年9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晚都将安排灯光表演。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伟)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8日,由深圳市城管局统筹,福田区政府组织实施的主题为“辉煌新时代”的深圳中心区灯光表演将进行正式首秀。本次表演主要内容包括山海之城、改革之窗、创新之都、和谐之境四大篇章,以市民中心为核心,以平安大厦为地标,通过中国古典风及波普艺术等不同表现手法和智能管控技术,实现43栋楼宇灯光联动,点亮流光溢彩的中心区璀璨夜景,展示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时尚大气的国际化形象,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献上一份“国庆大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表演中,平安大厦采用了激光表演,而整体表演手法则是全国首创的“大小点光源组合”技术,600米高的平安大厦与群楼形成光影二维空间,270°环幕视觉效果带来动态式、包围式、沉浸式的震撼感官体验。

表演将持续到年底,广大市民可合理安排观看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的观赏需求,2018年9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晚都将安排灯光表演,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前往。

具体安排为:周五、周六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每晚三场,时间为19:30、20:30、21:30;周日至周四每晚二场,时间为20:00、21:00。其中,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每晚三场,时间为19:30、20:30、21:30。2019年1月1日以后的表演安排,在征求市民意见后再制定方案,另行公布。

表演“四大篇章”展示“辉煌新时代”

第一篇章:山海之城。表现深圳仅用40年,从山海渔村变成现代城市的深圳速度。开始以古典绘画风格表现山峦和海面,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斗转星移预示时代变迁。来到新时代,节奏提速,用建筑光影秀表达深圳的建设速度,画面时而进入海底出现活跃的鱼群,时而跃出海面金色阳光照亮美好生活。

第二篇章:改革之窗。表现深圳历史性变革精彩缩影,唤起人们共同回忆。明华轮在灯塔指引下乘风破浪驶进港口,标志着改革开放开始。蛇口第一炮奏响改革号角。孺子牛形象代表深圳人民拓荒精神。从深交所、罗湖口岸到高山榕树、前海石,表现深圳自始至终站在改革前沿。最后金色大鹏展翅翱翔于天际,寓示着深圳的辉煌成就和光明前景。

第三篇章:创新之都。深圳是创客之都、创新之都,其发展主导战略是科技创客。通过光影汇聚世界各地金融中心。飞机和高铁代表了深圳便捷交通设施。基因工程、无人机和机器人代表深圳科技水平引领世界。

第四篇章:和谐之境。表现自然与人和谐相处,深圳美好生活的场景。通过红树林与鸟、花海与蝴蝶表现美好的自然环境。年轻人在广场上跑步、跳舞。孩子们在沙滩上嬉戏追逐。在蓝天碧海下,游艇和帆船穿梭而行,一派幸福生活景象。最后烟花平地而起,在空中绽放,放射出金色光芒,汇聚出“深圳欢迎你”字样,展示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海纳百川、兼收并蓄,体现了深圳的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特质。

此外,国庆期间,还将设计推出“我爱你中国”的字样和旋律,配合飘扬的红旗,诉说对祖国生日的深情祝福。

温馨提示:合理出行、文明观赏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观看表演安全、平稳、有序,公安、交警等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人流和车流进行管控,并及时发布管控信息。对于封闭的管制路段,机动车和自行车均不能通行。由于莲花山公园和市民中心广场周边停车位紧缺,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另外,因观赏区空间有限,摄影三脚架、自拍杆、无人机等摄像辅助设备,滑板、旱冰鞋等运动器材,猫狗等私人宠物均禁止带入;观赏区内有语音和字幕等提示,请广大市民、游客遵照提示有序安排进退场,保管好私人物品,并带走随身垃圾,做到文明观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