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注意!旅客过境除高铁票还须持出入境证件

编辑:郑媛2018-09-30 10:2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预计出境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2日,10月6日、7日则为内地旅客返程高峰。

▲在香港西九龙站,乘客在使用自动闸机办理离港通关。新华社发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后,香港和内地居民纷纷选择乘坐高铁出行。据统计,9月23日至28日,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28万人次,其中,出境方向共查验近15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内地旅客由于个人的疏忽大意,或者对“一地两检”通关模式缺乏必要了解,不符合出入境条件而被退运回内地,给出行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和困难。9月29日,西九龙边检站发布了几种常见情况,提醒旅客注意,确保顺利通关。

西九龙边检站介绍,旅客过境大致存在几种常见问题,一是证件和往来香港签注使用时间超过了有效期;二是往来香港签注次数已经用完;三是片面地认为,只要购买了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票,就可以凭借身份证或高铁票进入香港。

西九龙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必须持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有效的签证签注;内地高铁站点到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票是乘车凭证,并不是有效的出入境证件。此外,旅客出行前,也应仔细检查本人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正面的证件有效期和背面的往来香港签注的有效期是否过期,特别是往来香港签注的次数是否使用完毕。

据了解,国庆假期将至,结合香港公众假期和内地国庆黄金周,预计出境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2日,10月6日、7日则为内地旅客返程高峰。 (记者李超通讯员 陈培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