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反信息诈骗宣传活动 共创平安国庆

编辑:胡安坤2018-09-30 0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祥成)伴随着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的到来,不少陷阱、骗局也随之而来。为深入推进打击非接触性诈骗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确保自身财产安全,9月28日下午,福城维稳及综治办在福民社区狮径一组开展反信息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维稳及综治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印有常见诈骗手段的安全防范小册和宣传品、接受群众咨询、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强化非接触性诈骗防范的宣传,同时还由街道反诈骗蓝马甲向群众披露非接触性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及作案方式。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约300张、环保袋、扇子及小礼品约500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在社区营造了预防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福城街道后续将以点带面在辖区内开展以重点区域、易受骗人群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全力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