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筑禁毒防线 大浪街道开展远离毒品知识讲座

编辑:胡安坤2018-09-30 0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梅花)为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增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29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大浪派出所在爱义学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大浪街道特邀请大浪派出所民警李警官进行授课。活动伊始,李警官以形象生动的动画片导入毒品预防的主题,并积极与学生互动,邀请学生们谈谈自己对毒品的理解。随后引出毒品的的概念,类型,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并引导学生们提高禁毒意识和毒品自控能力。

最后,李警官作总结发言,他对学生们的热烈互动和精彩回答表示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对毒品的看法,鼓励学生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禁毒小战士。

本次专题讲座让师生们提高了拒毒,防毒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大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