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走进三联永恒学校

编辑:杨维易2018-09-30 08: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毒品知识讲解。

拒毒情景剧。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韩志杰 唐华)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有关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和预防工作,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9月29日,龙华街道禁毒办组织三联社区工作站、龙城派出所三联警区、温馨社工机构在三联永恒学校学校开展以“平安迎国庆禁毒同心行”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PPT现场讲解四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毒品基础知识、吸食案例、拒毒”六式”、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授课中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让在场的师生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毒品。讲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生互动热烈,在学生们掌握了禁毒基础知识后,讲座现场通过毒品知识抢答“你知道什么是毒品吗”“如何拒绝毒品”“关于青少年防毒拒毒,我们能怎么做,应该怎么做”等,让学生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再次总结学习内容,接受禁毒教育,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为该校五年级、初二年级的学生,共200多人。活动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宣教活动,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