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018第三批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编辑:胡安坤2018-09-29 18: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达到26个,总投资96.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开工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世钊/文 赖志豪/图)9月29日上午,龙华区2018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民治街道举行,区委书记余新国出席活动并宣布正式开工,区领导韩荡、李水生、刘斌、邓艳东、陈建民出席活动,韩荡主持开工仪式。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龙华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提高发展质量为核心,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半年,龙华区GDP增速达8.7%,排名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7.7%,连续七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一大批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在致辞中指出,举行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走在最前列”和全区“城市建设年”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实践证明,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思路是正确的,成效是显著的。接下来,龙华区将进一步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大抓项目、大干快上,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热潮,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

陈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通力协作、主动配合,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各建设单位要切实做到科学组织、挂图作战,多到现场调研,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到严格管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又好又快、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全力打造一批亮点精品工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达到26个,总投资96.3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约26.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22个,总投资61.5亿元,包括治水提质、道路交通、市容环提、城中村综合整治等项目;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14.8亿元;城市更新类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