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喜讯!城市足球集团中国第二家办公室落户龙华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2: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城市足球集团代表陪同大曼彻斯特市长(左二)与曼城上赛季英超联赛奖杯及卡拉宝杯合影。

日前,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获悉,9月21日,城市足球集团在深圳湾举行了曼城奖杯巡回之行活动,并宣布中国第二家办公室(曼城足球俱乐部深圳办公室)落户龙华。

大曼彻斯特联合政府市长安迪·伯纳姆见证了城市足球集团代表宣布中国第二家办公室(第一家办公室于2016年3月在上海成立)的开业。安迪·伯纳姆表示:“城市足球集团落户深圳代表着国际足球机构对中国的一种承诺,我一直非常惊叹足球事业在中国经历的一系列改革。城市足球集团的雄心壮志正符合了中国对足球的期待,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

城市足球集团全球商务高级副总裁达米安·威洛比谈到新办公室成立时表示:“深圳是一座快速发展的中国主要城市,也是大湾区的经济中心。我们在深圳的团队不仅会在发展球迷群体中发挥重要作用,也会致力于扩大草根足球项目和商业合作版图。”

据悉,曼城足球俱乐部深圳办公室选择落户龙华,主要以建立一个世界级足球主题文化之城作为愿景。通过引进曼城足球俱乐部,能有效提高龙华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切合龙华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战略思想,为建设国际化中轴新城提速。后期,城市足球集团计划派遣教练团队到龙华评估全区足球发展现状,做出相应发展计划,由专家团队开发一所全新的世界级精英足球训练学校,促进龙华区竞技体育的发展。

在这个足球训练学校项目中,城市足球集团将融入职业足球俱乐部、足球学院、足球主题医疗等核心项目元素,打造足球产业聚集区,大力发展中高端服务业,推动足球与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在曼城奖杯巡回之行活动结束后,城市足球集团与曼城足球俱乐部传奇球员保罗迪科夫联合深圳残联携冠军奖杯到了龙华区康复中心进行探访,体现了足球运动传递的不只是冠军激情,更应该是对身边社区的关爱与改善。(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刘柳君 文/图)

名词解释

城市足球集团

城市足球集团是注册于英国的跨国集团公司,在全世界拥有四家足球俱乐部,包括英国曼彻斯特足球俱乐部(英超联赛),美国纽约城足球俱乐部(美国职业大联盟),澳大利亚墨尔本城足球俱乐部(澳超联赛)和日本横滨水手足球俱乐部(日本J联赛)。其中曼城俱乐部在过去几年中两次夺得英超冠军,跻身欧冠四强,并拥有全世界顶尖的足球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