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8年居民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圆满落幕

编辑:杨维易2018-09-26 12: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劳动办协办的2018年居民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圆满落幕。

近日,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劳动办协办的2018年居民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圆满落幕,来自六个街道的241位居民免费学习了创业技能。

此次活动包含6场创新创业巡回讲座及连续5天的微营销培训课程。创新创业巡回讲座特邀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培训师、高级职业指导师费秋萍老师主讲,分上、下午连续三天分别于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六个街道劳动办举行。费老师从深圳创业大环境、创业项目的选择与基本判断、创业者的素质能力等方面出发,通过讲故事、打比方、晒案例来引导现场学员构思如何创业,并提出微创业、微营销概念,号召学员结合所在街道及自身实际情况,树立开发周边商圈、服务周边的理念,通过建立微信生活圈实现就业创业,继而引入微营销培训主题,现场鼓励学员继续参与后续5天的课程,学习更多创业小技能,提升创业成功率。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创新创业巡回讲座共有来自六个街道办的241位居民参与,其中女性居民为142人,占总人数的58.92%。

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一直是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促进辖区居民尤其是妇女实现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在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思想影响下,很多妇女因为带孩子成为家庭留守人员,而此次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成功为部分家庭留守人员提供了一个免费学习技能、自我提升的平台,赢得了不少辖区居民尤其是妇女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感谢政府组织这样的培训,费老师的课讲得很好,我的思维完全被老师带着走,感觉还没听够就下课了。”大浪街道劳动办参与创新创业巡回讲座的成员中,年轻妈妈占绝大多数,对于讲座课程她们如是评价。(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翩翩/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