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行动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编辑:郑瑞欣2018-09-25 15: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20日晚,福城街道在桔岭音乐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主题文艺晚会……

独唱《我是一条小河》。

群口快板书《讲规矩》。

相声小品《情与法》。

▲观众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黄启韶/文 记者 陈建华/图)“情是情,义是义,情义之间讲规矩”“天下三百六十行,规矩要当先”……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9月20日晚,福城街道在桔岭音乐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主题文艺晚会,通过各种文艺形式表达福城全力铲除黑恶势力、共建平安福城的决心,展现辖区居民戮力同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当晚,两千余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观赏这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

晚会在《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喜庆祥和的背景音乐,优美的舞蹈表达了福城人民对平安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随后,群口快板书《讲规矩》、歌曲《我是一条小河》、相声小品《情与法》等精彩文艺节目演出一一呈现,舞蹈、歌曲、相声、小品等生动幽默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当晚系列节目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紧扣扫黑除恶宣传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突出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方式方法,强化路径引导,加强群众识别什么是黑恶犯罪表现形式,凝聚共识,弘扬正气,在辖区形成对恶势力的全面压制。

“什么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可以通过哪些途径举报黑恶势力?”……为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晚会还特意穿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环节,答对者即可现场获得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精美礼品,极大地激发观众抢答的热情,在欢乐的气氛中提高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动员居民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晚会现场,福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宣传公安机关公布的11类涉黑犯罪及举报电话,为全社会凝心聚力、警民同心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理解和支持,当晚派发宣传单张及小礼品2500余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城街道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紧密结合辖区形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推动全民积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目前,街道扫黑除恶行动渐显成效,辖区持续稳定和谐,居民安全感不断增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