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男子无证使用明火作业 一个月内两次被拘留

编辑:杨维易2018-09-25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警方查处了一起无证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的违法行为,男子杨某因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被拘留。让民警吃惊的是,这是短短一个月内,杨某第二次因无证明火作业被查处。

8月25日下午,上塘派出所消防民警在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中,发现民治街道西头新村三区22栋一楼店铺内有一名男子正在使用电焊作业。现场火光四溅,四周堆放有木桌、沙发椅、塑胶电线等可燃物,现场未配置任何消防器材,极易引发火灾事故。经民警调查了解,该男子杨某未取得电焊岗位资格证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警方对杨某作出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9月18日,上塘派出所消防民警再次巡查到该商铺时,又发现杨某在店铺内用电焊焊接不锈钢护栏。经询问,杨某觉得上一次被发现是自己作业不小心,当天,他抱着侥幸心理再次无证冒险电焊作业,并以为把门关上就不会被发现。对此,上塘派出所依法对杨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消防民警提醒,电焊工属特种技术操作工种,必须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