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物业管理区域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编辑:杨维易2018-09-25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住建局组织开展物业管理区域有限空间应急演练,辖区商品房物业管理项目负责人约180人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模拟物业单位雨水井堵塞,作业人员在未获审批,也未进行通风检测的情况下进行清理作业,结果下井作业时晕倒,情况十分危急。小区物业应急救援队伍接到事故通知,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救援人员按照有限空间作业标准化、流程化工作模式,演示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检查与使用,气体检测仪检测,以及送风机、三角架、防坠器、井口爬梯、照明设备、对讲机、安全带等个人防护及救援用品的整个作业流程和使用方式。

通过演练,检验了物业公司《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物业队伍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同时,观摩人员通过观摩,了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各种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和紧急救援工作程序,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物业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作业标准化、流程化规范,使广大生产工作人员认识到有限空间存在的潜在危险,以及执行“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标准程序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区住建局将在9月至10月开展系列培训,一是组织开展1场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二是组织开展2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覆盖培训会(含街道办、工作站、物业公司人员);三是组织开展1场物业纠纷案例分析会;四是组织开展1场维修基金使用业务培训会;五是组织开展10场“送课进社区”;六是印制2000份物业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册、扫黑除恶、纠纷划分指引和物业行业法律法规等文件汇编。(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石美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