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节前文化娱乐场所安全大检查

编辑:杨维易2018-09-22 16: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雪玉)为确保双节期间辖区文化娱乐市场的安全有序,预防文化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0日,观湖街道对辖区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文化市场发展环境,确保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安全。

检查组深入量贩式KTV、电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的文化娱乐场所,对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消防箱(栓)等各种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安全疏散通道是否标志明显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详细查看设施配备、台账记录,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向场所负责人再三强调了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为更好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观湖街道采取整治与宣传同步进行的工作方针,在检查的同时,对经营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督促经营业主懂法、守法、合法经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场所严格按照标准立即整改,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加大对员工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安全。

此次行动,共排查15处文化娱乐场所,其中娱乐场所11家、网吧3间、电影院1座,发现6个安全隐患,其中4家无证经营,均已按流程移交上级部门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