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青少年校园欺凌减除计划 “护蕾剧场”巡演开幕

编辑:胡安坤2018-09-22 16: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杨维易通讯员黄启韶)9月21日下午,由龙华团区委主办,福城街道团工委、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护蕾剧场-福城街道青少年校园欺凌减除行动项目剧场巡演活动在大水坑小学正式拉开序幕,共有3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加入反校园欺凌行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对“护蕾剧场”项目进行系统介绍,通过校园欺凌数据的展示和项目的说明,深入浅出地让青少年们对于校园欺凌有了初步的认识与概念。接着由大水坑小学的小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校园欺凌短剧,短剧真实地展现出各大校园内经常会发生的欺凌情景,经过暑假期间的精心排练,演员们用舞台剧的形式为师生们表达校园欺凌对学生的伤害以及对校园文明的破坏。虽然小演员们都还是小学生,但是大家在表演的过程中完全不怯场。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细腻的刻画出了欺凌者的霸道和孤独,被欺凌者的恐惧与伤痛,让观众们仿佛身临其境,直观形象地感受到校园欺凌对孩子们的伤害。短剧过后,社工带领学生们一起讨论短剧中所发生的四幕,学生自由发言和角色替演,对剧中所发生的情景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应对方式,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互动过程中,青少年们都创意无限,想出了很多解决方案,十分精彩。

据悉,青春家园项目“护蕾剧场”采用“舞台剧”和“论坛剧场”相结合的形式,呈现“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以及引发校园欺凌行为的原因,引导龙华区福城街道的青少年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学会自我保护和危机应对,在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给家长、学校以警示,引发学生-学校-家庭三个层面的参与及反思,从而预防及减除龙华区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

接下来,“护蕾剧场”项目将会陆续在福城街道其他中小学开展巡演服务,为龙华区中小学校园欺凌现象的减除作出自己的努力。面对校园欺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希望项目可以将知识、勇气和态度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