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举办“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文艺晚会

编辑:胡安坤2018-09-21 08: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 李灿森)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9月20日晚,龙华区福城街道在桔岭音乐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文艺晚会活动,两千余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享受这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在《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喜庆祥和的背景音乐,美轮美奂的舞蹈表达了福城人民对平安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随后,群口快板书《讲规矩》、歌曲《我是一条小河》、相声小品《情与法》等精彩文艺演出一一呈现,舞蹈、歌曲、相声、小品等热情洋溢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系列节目紧扣扫黑除恶宣传主题,用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

“什么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可以通过哪些途径举报黑恶势力?”……为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晚会穿插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向群众提问并科普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在欢乐的气氛中提高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并动员居民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

舞台下,工作人员向观众派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引导市民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的内容和举报方式,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及小礼品2500余份。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此次演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还让大家了解到不少扫黑除恶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城街道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紧密结合辖区形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推动全民积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目前,街道扫黑除恶行动渐显成效,辖区持续稳定和谐,居民安全感不断增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