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凝聚合力 福城茜坑社区橙色先锋奋战台风善后一线

编辑:胡安坤2018-09-20 09: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嘉文)强台风“山竹”肆掠过深圳后,社会各界开始有序地进行善后工作。9月19日上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勇挑重担,凝聚合力,126名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联合福城街道义工扛起重任,冲锋在前,奋战在风灾善后工作一线。

交通是日常生活的命脉,也是善后工作的主要挑战。由于“山竹”的强度将很多大树连根拔起,为最大限度减小台风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社区日前已配合市政部门、消防队、街道三防办等最优先处理观澜大道、茜坑路主干道受阻点,保证道路正常通行。而倒伏在路边的大树、断枝、广告牌、各类垃圾则是党员志愿者们的重任。破拆清障,恢复城市市容环境,刻不容缓。

烈日下,党员志愿者队伍兵分为两组。一组对观澜大道倒伏的特大榕树进行处理。现场研判完树枝压损车辆的情况以及树木的状态,迅速开展分解清理工作。这边几个男生合力抬走巨型树干,那边几个女生立马抱走剩下的小树枝,分工合作,迅速提高效率。另一组来到茜坑路富民市场路口,有电锯的党员用电锯,没有的电锯的直接砍刀上,对路边倒下的4棵绿化树进行分枝解体,切割成可搬可运的状态。随后由队伍中的“大力选手”搬到车上,层层叠叠,塞满三大车,直接运走。剩下的树叶、木屑夹杂着垃圾,遍地狼藉。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女士们撸起袖子,大扫帚一挥,“丛林”立马消失不见了,道路逐渐恢复昔日面貌。

区驻派社区第一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一线靠前指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深化广大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仅19日上午,橙色前锋共清理了5处倒伏障碍,8车接近12吨废物、树枝,迅速恢复城市的市容市貌和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