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速来围观!前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即将莅临龙华

编辑:胡安坤2018-09-20 09: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动棋类项目的繁荣和发展,培育打造龙华区棋类赛事品牌,促进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增进居民间的交流、沟通、互动,并为棋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提高龙华棋类运动在深圳的竞争力,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承办的2018年智慧龙华系列活动之围棋大师龙华行将于10月7日、8日举行。届时将有李昌镐、罗洗河、徐莹、梁伟棠等几位大师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韩国棋手李昌镐,业内曾称其为“世界围棋第一人”,开创了“李昌镐时代”。从1992年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起,至2007年共夺得18个个人赛冠军、13次团体赛冠军(作为主将夺得8次)。获2007年以前举办的任何一项世界职业围棋大赛(包括应氏杯、富士通杯、东洋证券杯、LG杯、三星杯、丰田杯、春兰杯、中环杯等个人赛以及真露杯、农心杯等团体赛)的冠军,真正实现了世界职业围棋比赛“大满贯”。至今无人能接近其记录。

本次活动会分为两天,分别于10月7日15:00—17:00在龙华文体中心,10月8日10:00—11:40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10月8日15:00—16:40在龙华区第二小学举行。与国际围棋大师一同切磋棋技、交流心得,如此难得的机会,喜爱围棋的小伙伴们可不能错过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