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毒品预防宣教活动走进伟民小学

编辑:卢东勃2018-09-19 17: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抢活动现场学生积极参与毒品知识提问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邹晓丹)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让青少年更加自觉地远离毒品,9月19日下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园社区工作站、龙园警区、温馨社工机构在伟民小学开展以“平安中秋无毒最美”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举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授课,告诫学生们要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此外,活动还强调了毒品的来源、组成和危害,使学生们了解到了有关毒品的常识以及辨别方法。活动最后还以学生们的好奇心和盲目心理为切入点进行了问答环节,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主讲人教育学生要在心理上、思想上及行为上做到抵制毒品和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强化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远离毒品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禁毒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推进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地深入开展,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的严重危害,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