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9-19 17: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唐华)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9月18日下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园工作站、龙园警区、温馨社工机构在龙华中学开展“平安中秋 无毒最美”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与学生互动,提问、抢答,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普及禁毒知识,使其认知毒品带来的危害及如何防毒拒毒技巧等,并宣传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让学生提高防毒能力,防毒意识。现场还进行了“毒品知识问答抢答”“如何拒绝毒品”等游戏,让少年学生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接受禁毒教育,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

据悉,龙华街道非常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2018年上半年,龙华街道已在12所学校开展过一轮禁毒宣教进校园活动,接下来还将在辖区11所学校开启新一轮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