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辖区学生参观观澜平安基地

编辑:卢东勃2018-09-19 16: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加强禁毒、防邪和反恐平安知识教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杨俊锋 林敏)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拒毒防毒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近日,观澜街道组织锦明学校50名学生来到观澜街道平安基地,参观禁毒、防邪和反恐教育体验展厅。

在参观禁毒现场,首先通过观看仿真毒品、吸毒血液循环展示、禁毒3D影片、全息投影以及吸毒前后对比器官,认识毒品及其危害;在参观防邪展厅的过程中,以观看影片和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了我国危害较大的几个邪教组织及其骗人手段;在反恐展馆中,通过反恐体验和观看反恐教育动画片,让同学们了解到当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迅速逃离,确保自身安全报警等相关知识。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通过一幅幅生动的教育画面、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个个被“毒品”“邪教”“恐怖活动”所害的鲜活生命,让在场的学生受到了深深触动。在参观结束之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观澜平安基地禁毒社工带领他们进行总结反思,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发表参观学习的感受,纷纷表示:“吸毒太恐怖了,一定要远离毒品,还会回家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要认清邪教,告诉他们怎么保护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