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梁法骥:为推动龙华加快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卢东勃2018-09-19 15: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梁法骥。



代表名片

梁法骥,深圳市深国际华南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一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法履职,不负重托。”这是始终萦绕在梁法骥心头的一句郑重承诺。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梁法骥始终以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努力当好人大代表,为龙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多作贡献。

为履行好人大代表这一职责,梁法骥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培训和辅导讲座,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梁法骥还通过不断参加代表进社区、视察调研等活动,与居民群众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居民群众的关切和呼声。“参加各种视察调研活动,可以让我更全面地掌握更多有关信息,有助于回应、推动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梁法骥表示。

“自龙华行政区成立以来,全区社会经济进入快车道,取得了非凡成绩。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龙华的发展中去,为推动龙华区的加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梁法骥说。在当选人大代表后,他一直关注着龙华区的交通、教育、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民生短板,并先后独自或牵头撰写了《关于建设龙华区救助站的建议》《关于缓解民康路交通压力的建议》等多个建议,并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作为来自商贸、物流领域的代表,梁法骥今年初还向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打造进口商品专业市场,促进龙华区外贸经济持续协调发展的建议》,建议政府积极引导,在辖区范围内积极打造有一定规模和一定影响力的进口商品专业市场,促进龙华区外贸经济持续协调发展。

对于龙华区的发展,梁法骥表示,龙华区区位优势明显,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应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龙华区应该在‘通’字上多做文章,发挥龙华毗邻六区一市的区位优势,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积极做好产业布局,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源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