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香港深圳民治同乡会 积极参与防台风工作

编辑:卢东勃2018-09-19 15: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台风登陆前一晚,香港深圳民治同乡会会长郑育基带着同乡会成员出现在民治中学应急避难场所内,帮助搬运、发放物资、维持秩序。面对上千名群众,他们联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提供服务,让群众安心避险。

郑育基告诉记者,此次台风“山竹”来势汹汹,同乡会成员也想为家乡做点事。当从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了解到民治中学将安置上千名群众,需要人手协助时,郑育基马上召集当时在民治的同乡会成员,组成一支志愿者队伍前往现场,让他感动的是,有些成员还是从香港特地赶过来的。9月15日是台风登陆前一天,这也是转移安置群众的高峰期,当晚,郑育基一群人在民治中学忙到了第二天凌晨才回家。

“现场工作人员很负责且很辛苦,被他们那种精神感染了。”郑育基说,自己和同乡会成员只是尽一份力,接下来的台风后恢复工作有需要帮助的话,同乡会会义不容辞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