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远去,留下许多暖心事  那些平凡的人温暖了龙华街道

编辑:卢东勃2018-09-19 15: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处理卷帘门。

▲工作人员与义工协力处理倒伏树木。

▲志愿者清理道路旁树叶。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霍宁 魏琪 熊美月文/图)“三联社区腾龙花园一家店铺卷帘门被吹坏,现场情况严重,请附近巡查员火速到现场处理。”“给大家准备了凉席、被子、食品、饮用水,你们就安安心心在这里休息吧。”“轮班值守,争取明早6点之前让辖区主干道恢复秩序,可以通车!”

“山竹”过境,龙华街道各部门全力以赴,开展救援行动、安置受灾群众、全力抢修疏通主干道,保障辖区群众安稳度过超强台风天气。如今,狂风暴雨渐渐远去,风雨洗礼过的龙华街道留下了许多温暖的故事。

狂风肆虐,“卷帘大将”消除隐患。台风期间,腾龙花园一商铺卷帘门被狂风吹坏,铁皮在风中摇摇欲坠,一旦卷帘门被吹断,会带来较大经济损失,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三联社区收到求助电话后,立即通知消防部门和附近巡查员。经现场协商之后,大家帮店主将店内物品整理放置好,工作人员用绳子合力将卷帘门扯下来,消防员再用钢钳把钢架剪短、铁皮剪小,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店主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感谢你们,你们是最美丽的‘卷帘大将’!”

齐心聚力,多方联手恢复秩序。17日一早,景龙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巡队伍、义工、居民自发提出开展台风后的清理清扫工作,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助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志愿队伍开展清理行动时,路过的人纷纷为他们点赞。一名路过的居民感谢道:“原以为超强台风过后外面肯定狼藉不堪,没想到路边障碍物在中午就被清理干净了,谢谢你们!”

台风过后,老党员勇担当。富康社区东源阁小区内被折断的树枝、落叶遍地都是,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东源阁霞光中老年协会在老党员王立仁带动下,志愿队队员全部上阵,自带清扫工具,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我看到台风对大家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就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出一份力,给居民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王立仁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