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拆除因台风造成破损广告牌1048平方米

编辑:郑瑞欣2018-09-19 0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董迎平 陈惜敏)9月17日,随着“山竹”逐渐远离,观湖街道立即对辖区户外广告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倾斜或者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立即拆除,或协调相关业主及时更换或者拆除。截至18日,已排查户外广告招牌破损195宗,其中拆除或者清理破损广告及广告招牌59宗,累计拆除面积为1048平方米。

强台风“山竹”对观湖辖区部分户外广告牌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沿路市容环境,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市容秩序整洁及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观湖街道执法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受损墙体广告、店招、广告牌、高空悬挂物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在环观南路一处受损户外广告牌拆除现场记者看到,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工作人员使用氧割、吊机、运输车辆等设备进行规范的封闭式排危拆除,并在安全范围设置警戒线、隔离围挡,由专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劝离作业区围观群众。

为保证清拆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对于铁皮掉落、广告画面脱落等容易拆除、容易清理的破损广告,执法人员即时进行移除和处理。对于铁架破损、倒落等未能即时移除的破损广告,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避免行人靠近导致误伤,并做好统一登记,统筹组织专项拆除行动进行清理。对于一些难以处理的大型受损户外广告牌,执法人员向广告牌业主发出通知,责令其开展加固、整改工作,并做好跟踪和监督。执法人员还联系广告公司,提醒他们在台风后,也要对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检查修复,避免安全隐患。

截至18日,观湖已排查户外广告招牌破损195宗,拆除或者清理破损广告及广告招牌59宗,累计拆除面积为1048平方米。执法人员通过宣传劝导,督促广告牌业主业主自行拆除或清理16宗,剩余部分正加紧组织拆除作业。目前,观湖街道正持续加强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主次干道整体环境及行人安全,尽快恢复观湖辖区良好市容面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