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全区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编辑:卢东勃2018-09-19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如今,龙华区学生正常上课,工人正常上班,店铺正常营业……

原标题:

“看到街道变干净,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各系统工作人员继续坚守一线 

全区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龙华区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昨日,不少市民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龙华区中心医院各门诊已恢复服务。

昨日下午,旅客在深圳北站进站口排队进站。9月17日开始,深圳北站列车逐渐恢复运行,至18日,大部分列车已正常运行。

9月17日,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全线恢复运营。

昨日,市民在地铁龙华线清湖站搭乘地铁。9月17日开始龙华线全线恢复运行。

干净整洁的大和路上车来车往,有轨电车“叮叮”而来,靠站休息片刻又“叮叮”而去,道路两侧高高悬挂着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台风过后的龙华区一如从前,朝气蓬勃。经过两天各方的努力,龙华区各道路已恢复通行,公共交通正常运营,行政服务大厅正常服务,水电燃气正常供应,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昨日下午,“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还在努力清扫落叶和垃圾。原本是洒水车司机的梁忠这几天也加入了清扫队伍,从凌晨四点扫到下午六点,甚至更晚。这几天,经过环卫工人和绿化工人的辛勤劳动,全区累计清理生活垃圾352.6吨、绿化垃圾587.4吨,清理倒伏树木4026棵、损毁树枝2132株。“台风过后树叶、垃圾太多,这几天特别忙,特别辛苦,没有停过。”工作再忙再累,梁忠还是笑着说,“有这么多兄弟姐妹一起清理,看到街道慢慢变干净,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台风过后,除了城管部门,公安、交警、市政、供电、供水、交通等部门也及时进行抢险工作,全力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截至昨日上午11时,警力救援方面,龙华警方共接报灾害警情415宗,出动警力1942人次,救助群众278人,协助转移群众7542人。消除积水方面,共接报35起积水事件,出动防洪排涝抢险人员1285人次,车辆226车次,及时清理积水,恢复交通。供电方面,全区共跳闸91条线路,影响27530个用户,目前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公共交通方面,高铁、地铁、有轨电车、公交、出租车全部恢复营运。

如今,龙华区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学生正常上课,工人正常上班,店铺正常营业……“风雨之后便是彩虹。”看到恢复如初的城区,市民傅霏有感而发,亦在朋友圈记录自己的心情——“滚滚山竹貌似汹,狂风暴雨欺世穷。人间有道定胜天,折了俏枝就地春。”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