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民安小区居民自发清理残枝落叶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各位邻居,这次台风给我们小区造成严重损害,大量树木倒下,残枝树叶遍地,单靠物业公司人员清理难度大,民安党总支(滢水山庄党支部、二区万家灯火党支部、溪山美地园党支部),民安居委会、民安志愿者协会、民安太极拳协会共同发起,请社区党员、义工、业主大家共同参与清理家园行动。”9月17日,这条信息在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民安小区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热转,很快,二区万家灯火党支部聚集起一支队伍,深入清理小区的残枝落叶。

“昨天山竹的到来,惊吓了一天……小区物业保安余队长一直奋战在最前面,哪里有隐患立刻前往排查,看到居民拍到他的身影,感激不尽,另外我们的业主委员会胡启高主任,从早上一直在小区每个角落检查排查,随时与业主沟通,感激不尽。”这是万家灯火小区居民陈珍珠在社交平台写下的一段话,昨天她也是万家灯火清洁家园队伍的主力之一。

昨天下午,二区万家灯火党支部组织起一支队伍,党员、义工、学生戴上手套、拿起铲子,还推着板车,联合物业工作人员清理家园。一边是物业工作人员在锯掉倒伏树木的枝干,另一边是居民迅速把周边残枝清理干净,配合默契。初三学生陈家鑫当天因停课在家休息,看到小区发布相关信息后,他马上和妈妈报名加入,他一到楼下发现自己的小伙伴也报名了。记者看到,现场年龄最小的孩子才6岁,也拿着垃圾夹认真地夹起落叶放在袋子里。清洁工人韩大叔在现场搬运居民整理好的一袋袋垃圾,和居民连说谢谢。记者了解到,不仅是万家灯火小区行动起来,民乐社区的小区在近几天都会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