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绿化工人在行动 加班加点清理倒伏树木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刘海元清理倒伏树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下午,民治街道天气时雨时晴,龙华绿化工人刘海元和工友顾不上休息,在民塘路清理倒伏树木,身上满是木屑和汗,他们上午刚把新区大道清理干净,让车辆通行无碍。“这段路的树当年我有参与种植,这次倒了不少,很心疼。”刘海元在龙华做绿化工作近9年时间了,他边锯断残枝边感慨道。刘海元和工友快速清理残枝,同时扶起“还能活”的树木之后重新种植。他们是让道路快速恢复秩序的一批重要力量。

“根在还能活,这棵还能活。”在刘海元和工友拿着手锯清理树木的过程,这句话不时会响起,他是团队里的“老人”,在龙华干绿化工作近9年,不少树木鲜花由他培植养护起来,这次的台风让许多树木倒下,包括枝干粗壮的大树也不能幸免,刘海元和工友都觉得挺心疼。“通地铁时种的这些树,当年种下的树倒了,很心疼。”昨天清理到民塘路白石龙社区路段时,刘海元感慨了起来。台风登陆至今,刘海元和工友们基本在一线行动。

“上午还有市民给我们送水喝,心里很感谢,我们和他们说了不能收。”虽然辛苦,但工友们觉得能为这个生活的城市多做点事是光荣的。昨天,民治各主干道的倒伏树木基本清理完毕,接下来,会重点清理人行道树木,台风过后,在龙华还有许多穿着“绿马甲”清理树木的工人,请各位司机朋友开车遇见他们作业放慢速度,清理所有“树障”需要时间,也希望市民能体谅工作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