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肆虐时 城管执法人风雨中处置垮塌大型立柱广告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16日一大早,深圳的上空天色暗淡,“山竹”台风带来的狂风和暴雨就开始肆虐着深圳每一块土地。

下午2点整,风速加大。此时,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视频值班人员发现,桔塘社区浪漫新城大型横跨式立柱广告发生垮塌,伴随钢架式结构倒下的冲击力,广告外侧的塑钢板装饰材料已松脱。

狂风极可能将塑钢板卷入空中造成次生灾害。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科长谢庆华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和副科长李志勇带领应急处置队伍15人和应急设备,顶着风雨,奔赴现场,对倒伏立柱广告进行切割清运。

狂风暴雨中,一行人出发了。放眼望去,树木倒伏,积水蔓延,狂风暴雨猛烈地拍打着车窗,一行人的心情又紧张了几分。平时几分钟的路程,竟走了20多分钟。

立柱广告横跨约6米,立柱高4.5米,正方形柱体1米左右,半截水泥支撑主柱残留……到达现场,谢庆华和李志勇迅速对现场进行勘察、研判,和辖区执法组长陈辉等人对现场垮塌情况进行简易取证后,迅速组织工人就位,先对垮塌柱体进行断电,及时关闭柱体电源,切断连接电源线路后,再对残存在柱体的塑钢板进行剥离,并对散落塑钢板进行清理装运。

切割清运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之时,台风风速也在加大,现场参与清拆的工作人员在风中几乎站立不稳。3小时后,这个“庞然大物”被切割、清运完毕。此时,谢庆华、李志勇、陈辉和参与清拆清运工人们早已湿透,直到危机解除,他们紧张的脸上方稍舒缓。

逆风前行,进行抢险修复工作,仅是福城街道上下一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保障街道平稳度过超强台风天气的一个缩影。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