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修复受损设施 确保城市有序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台风“山竹”过后,民治街道第一时间全力开展生产生活恢复工作。目前,该街道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受安置群众已全部安全撤离,在台风中受损的公共设施正在全力修复,大部分商超、市场已营业开市,城市运行整体平稳有序。

记者获悉,台风登陆当晚,民治街道即组织应急抢险队,连夜恢复路面。17日上午,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辖区各处巡查台风过后的生产生活恢复工作,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路面恢复、工地恢复等工作。在民新工业园、华南实验学校工地、皓月花园小区等处检查过程中,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尽快协调修复、维护受损毁的绿化树木及交通、供电、供水、供气、通讯、水务、市政等公共设施;要求发动多方力量,不等不靠、群策群力,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台风暴雨过后发生次生灾害。同时借恢复工作契机,尽快完善各项基础设施。

当天上午,民治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率队深入各挂点社区检查恢复工作,指导做好台风安全隐患巡查、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迅速投入一线,全力恢复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及生活秩序。截至17日晚上8时,全街道共出动人员8968人次、车辆2562车次,扶正加固树木380棵、修剪树木874棵、处理倒塌树木5388棵,清理雨水箅子527处。

记者了解到,民治多个社区居民、义工、党员也自发开展清洁家园行动,配合物业、保洁公司清理落叶残枝,尽快恢复家园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