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排险情修设备 严防次生灾害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昨日上午,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松元厦社区、樟坑径社区、新田社区查看围墙、排栅、户外广告牌倒塌情况,指导台风过后生产恢复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尖兵精神,敢于担当、不惧危险,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战斗力,坚守岗位,坚守阵地,做好险情处置和台风过后复产工作,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

检查中,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社区要持续深入排查已发生的险情隐患,安全开展抢险工作,同时设置警戒区域,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加大对挡墙、围墙、边坡、河道、脚手架、排栅等重点隐患的巡查排查力度,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重点做好道路、交通、供电等市政设施恢复工作。

据了解,观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组织千余名党员干部全面开展清污清障、市政设施维护、管道疏通、电路维修、卫生防疫等台风过后的恢复工作,同时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尽快恢复城市正常秩序。驻当地部队官兵、辖区企业、各小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台风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为保证抢险专业化水平,对受损电力设备、机械设备及时修复,观湖街道特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按操作规程进行检查抢修,对各类危险边坡均树立警示牌、拉警戒线,加强防范,降低风险,并邀请专业队伍对危险边坡的下一步治理进行评估、勘测、设计、施工。

截至昨日18时,该街道辖区道路积水、交通护栏倒伏、树木倒伏等影响交通的险情已全部处置完毕,道路恢复畅通。经抢修,因台风导致的11处停电区域已恢复供电。


相关新闻